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定位

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定位

2014-11-21 09:31:06  浏览次数:3880

11.jpg

促进科技信息技术在公共行政、社会管理、社区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聚合发展,包括内容完备和绩效、流程规范和便利、覆盖面完整性、信息化程度、数据应用率、公众参与度等。

1、在公共服务领域,贴近民生,关注居民健康管理、社区公共教育、养老基本保障、市民对公共服务信息的获取(包括就业信息、保障信息、政府信息、社区服务信息等);

2、在社区管理领域,注重精细化管理,关注网格管理、项目绩效管理、人员统计管理、环境保护、停车管理、居民区物业管理、群租管理、安全管理(包括生产安全、应急管理);

3、在社区建设领域,注重社区经济活力和公众参与,关注社区商家信息传递与居民生活需求对接、社区商家诚信体系建设、志愿者动员、社会单位共治式参与等。建设社区共治、自治、科技辅助的生态体系,探索建立社会动员模式、社会保障模式。

 

目标任务

以促进社区人综合发展的视角进行顶层设计,致力于为居民的自我发展与社区的共进和谐发展,提供全面便捷的公共服务、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和丰富和谐的生活设施,使人们生活更安全、更健康、更便捷、更幸福、更文明,从而去除人与社区发展的后顾之忧,创造适合群体及个人创新发展的模式。

1、优化生活方式——安全、舒适、便利、愉悦

2、规范秩序行为——共谋、共建、共赢、共享

3、激发创新意识——全民动员(机关、企业、社会组织、居民)

4、活跃社区经济——体现在创业激情和就业机会的增加

 

阶段建设

第一阶段:智慧社区建设首先着眼于社区居民生活七件事:衣、食、住、行、康、乐、养——即建设衣食无忧、安全舒适、健康保障、交友娱乐、出行便利、老有所依的幸福社区。

第二阶段:优化人的生活模式,让人们生活得更从容,新模式可以帮助人们节约每天的时间。

第三阶段:人们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引导人们潜在的智慧、能力,让每个人都能获得自我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