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陆家嘴“互联网+社会建设”交流会暨首届智慧陆家嘴社群论坛

2015陆家嘴“互联网+社会建设”交流会暨首届智慧陆家嘴社群论坛

2015-12-17 07:42:04  浏览次数:3480

“创新社会治理”和“互联网+”,是国家战略,是浦东二次创业的新里程碑。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一个以信息化互联应用促进社会整体与每个人个体健康发展的时代。

“互联网+”时代是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互联网+”不再是一个商业的概念,而是有了更加广阔、更加深刻的视角。伴随着经济发展方式升级、人们思想观念转变、互联网技术成熟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和交互影响,我们将互联网融入现有各行各业的升级改造之中,从而产生新的政务模式、经济模式、社会模式和文化模式。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从我们实际工作入手,开展社会建设新实践,智慧陆家嘴建设论坛为我们开启探索之旅。

2015年12月16日,在乌镇召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际,由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上海报业集团新闻晨报、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互联网+社会建设”交流会,暨首届智慧陆家嘴社群论坛在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QQ图片20151217073737.jpg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科委、浦东新区地区工作委员会、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民政局、陆家嘴街道等单位领导,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社科院等社会与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新闻晨报、浦东财经频道、浦东时报等新闻界精英,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各基金会的负责人,陆家嘴社区社工代表,自治团队领袖等代表出席,共同交流探讨“互联网+社会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中社群培育理念与实践,并就社区建设未来趋势进行前瞻性研讨。


IMG_8374.JPG

会议中,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朱琳,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治理”的观点。


IMG_8406.JPG

新闻晨报财经新闻部副主任张佳昺,介绍了“新媒体在社区中的应用平台”。


IMG_8468.JPG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熠,阐述了“互联网+社会建设”陆家嘴模式,并发布2015年智慧社区白皮书,社区治理指数标准和智慧社区建设评估标准。


QQ图片20151217074037.jpg

华东政法大学滕世华教授、恩派创始人、主任吕朝、陆家嘴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露、陆家嘴东园二村党支部书记朱国美、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冰竹等就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社群建设、社群活动开展、社群在社会治理中的关系、社群影响力传播、陆家嘴社区培育的实践等话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