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健康社区 “无糖”社区

活动 ┃ 健康社区 “无糖”社区

2017-12-07 18:01:22  浏览次数:2937

上港社区健康管理师宣教活动之糖尿病知识讲座

药物可以控制血糖,但是从疾病角度而言却并没有根治。糖尿病的风险在于,破坏人体的毛细血管,使之弹性变小、脆性增加,最终血管末梢的破坏将直接导致皮肤、眼睛、肾脏等功能受损。


12月7日,我们在上港社区居民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健康宣教活动,一场有关糖尿病的知识讲座,有幸请来了医学博士、原瑞金医院中医针灸科主任王瑞华教授。

参加人员除了上港社区的居民、社工,还有陆家嘴社区健康管理师团队。这既是一场社区健康宣教活动,也是健康管理师的培训课程。

现场由社区健康管理师为居民免费测试血糖,部分体验者有机会试用王教授带来的糖尿病科研领域的创新发明。

王教授现场还教授了大家有效缓解心情郁结的太极动作,正所谓“一个起势半套太极”,这个动作不仅可以使清气上扬浊气下沉,对膀胱经也很有好处,膀胱经的畅通能有效缓解阿尔茨海默症。而该病症已经在近30年的时间里未出现有效治疗的药物了。

通过简单的一套动作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缓解、预防效果,既减轻将来病症带来的痛苦,又可以减少必要的医疗支出,所以医院之外、病症之前的健康管理是多么重要!

未来,社区健康管理师不仅会在每个社区的健康小屋为广大社区居民做检测、健康指导,他们还会将更多更好更新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带入社区,普惠百姓。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