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拿下新零售之都称号

近日上海拿下新零售之都称号

2018-02-15 18:54:04  浏览次数:3287

转自互联网先锋

今年刚开年,全国就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全国600多个城市,争夺“新零售之都”,希望以此成为新零售的聚焦地。

在激烈的角逐下,上海凭借着绝对的优势和成果“力压群雄”,一举夺下桂冠,成为了新零售时代下的新零售之都。

在过去一年的努力下,上海在新零售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

据官方统计,上海拥有的智慧门店数已高达5183家,是智慧门店覆盖最多的城市,涵盖了服装、美装、食品、母婴、影音等所有行业,是全国阿里智慧门店覆盖最多的城市之一。


去年,由中国联通和阿里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通讯智慧门店在上海开业。


这是新零售的又一次尝试,门店运用了很多黑科技,比如AR购物、云货架、天猫精灵等,使购物完全数字化,科技感十足。

除此之外,B&T home上海沪太店智慧门店,以及首家国内首家星巴克智慧门店也落户上海,成功聚焦了全球的目光。


上海是盒马鲜生覆盖密度最高的城市


作为全球经济圈的新零售“网红”,盒马鲜生的首家门店就开在上海。同时,上海也是盒马鲜生覆盖密度最高的城市,共有11家店铺。

还记得去年国庆期间,中青旅专门在上海开辟了专属旅游路线——“新零售一日游”,盒马鲜生成为了其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备受中外游客的热捧。

而如今,以盒马三公里配送范围的盒区房正逐渐成为上海居民最爱的房区。


上海是首家落地汽车无人贩卖机的城市


去年12月13日,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的概念正式在上海、南京两城落地。宝马、福特、奥迪、沃尔沃等各大汽车巨头都紧随脚步,加入到了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的阵营。


也就是说,上海、南京两地的居民,将可以最先尝试到自动、灵活、便捷的购物新方式,仅凭刷脸就可以购买到心仪的爱车,买车就像买饮料一样方便。


除此之外,上海也是最先开通“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的城市,支付宝移动服务全国第一的城市、打造高德全国智慧交通体系最完善的城市……

怪不得大家都说,新零售元年之前,上海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魔都”,但今年之后,上海将是全世界最受瞩目的“新零售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