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磨现吃?健康米饭“活”起来

现磨现吃?健康米饭“活”起来

2018-03-07 10:41:20  浏览次数:3062

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水平,2018年3月6日上午9点,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携手陆家嘴老年协会,号召各居委老龄干部,在陆家嘴部落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健康农产品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健康食品推介平台、1号菜篮子工程健康讲师——郑洛杰老师,给大家讲解“健康活米”的相关知识。


“食品安全是大事”

郑老师开篇点题,今天中国的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有害健康的作假食品:敌敌畏泡过的火腿、福尔马林泡出的干货、硫磺熏白的蘑菇、病死猪肉做的肉松、孔雀石绿处理的水产品……

这些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

而屡屡曝光的问题大米近些年也走进人们的视线:伪造产地,以次充好;过期回收,二度包装;添加香精,添加增白剂;添加石蜡,铬超标。

大家纷纷表示担忧。



“健康的解决方案”

如何解决大米的食品安全问题,郑老师抛出了今天的主角——健康活米。大家都很好奇,郑老师认真讲解:健康活米是保留米的胚芽和小部分米糠,其他部分则与白米相同的一种米。米最重要的中心部分为胚芽,大部分营养都集中在胚芽里。留胚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称之为“健康活米”,也可称为“活性胚芽米”。所以保留胚芽、现磨现吃才是大米真正健康的吃法!



“现场碾磨 安全放心”

今天为了能让大家品尝健康活米,郑老师特地在现场准备了碾磨机器。


开机、入谷、出米、淘洗、蒸煮,一气呵成。


从新鲜的崇明原生态谷米到碾磨出品的健康活米,电饭煲里飘出的香味让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活米饭”。


大家一边品尝刚出锅的米饭,一边赞不绝口。“香甜”、“软糯”、“好吃”,是居民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讲座结束后,陆家嘴老年协会各居委老龄干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希望此类健康知识讲座能够经常在陆家嘴社区内组织开展,让广大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