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艺非凡,健康人生

舞艺非凡,健康人生

2018-06-20 18:21:48  浏览次数:2672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陆家嘴金融城杯”社区普及版海派秧歌千人展示在浦东北滨江广场隆重举行,23支陆家嘴各街道居委队伍参加展示和比赛。


由于上海刚进入梅雨季,烈日当空,潮湿闷热,参赛队伍平均年龄都超过六十岁,陆家嘴家门口健康管理项目组派出两名社区健康管理员,在现场设立医疗点,应对突发状况!

比赛还未开始,刚进行彩排阶段时便有选手出现胸闷、头晕的中暑症状,健管员随即打开急救箱取出风油精为其擦拭,并取来矿泉水以及扇子从一旁帮助通风降温,随后又从急救箱中取出冰袋冷敷,一系列应急措施之后选手逐渐恢复体能,稍作休息之后继续上场参加了比赛。

经过精彩的展示,三航,荣成,东二,隧成四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招远,崂一等八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昌,梅三等十一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海派秧歌展示为陆家嘴金融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深入社区,不仅弘扬了民间舞蹈与民俗文化,还成为市民强身健体、丰富生活的“新方式”。同时,陆家嘴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也将健康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