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益民,科普惠民——陆家嘴街道科技节科普集市

科技益民,科普惠民——陆家嘴街道科技节科普集市

2019-05-28 12:50:00  浏览次数:5518

2019年5月22日,由陆家嘴街道科协协同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科技益民,科普惠民——陆家嘴街道科技节科普集市活动。

集市上,一台名叫“大艾”的智能康复机器人非常显眼,体验者姚先生因7年前脑梗留下肢体运动不便的后遗症,今年4月4日姚先生第一次使用“康复机器人”进行训练,当天晚上病腿有刺痛感、稍带有酥麻的感觉;康复训练20多次之后,姚先生自觉脚背比以往正了许多,并反映左腿开始往正常的弯曲行走的步态方向发展,以往走路都是靠胯的力量带动左腿,现已有所改善。

“大艾康复机器人”是国产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基于仿生学和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主要是帮助下肢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大艾机器人已经先后获得了全国第1个二类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认证,也是中国首个通过CFDA认证的外骨骼机器人。

每年我国脑损伤、脊髓损伤患者新发200多万,巨大数量的截瘫和偏瘫患者希望通过康复训练治疗尽快拥有高质量的生活。面对与日俱增的康复服务需求,对于患者来说,传统的一对一人工或半机械康复训练治疗模式缺乏标准的诊疗规范与操作流程,使得患者不能在医院接受高效的康复治疗,而对于医院来说,接待压力也变得愈加沉重。

家门口无创康复服务给中风后遗症的居民在家门口康复训练提供帮助。

在集市上,家门口健康服务又推出一项最新的“智能听力测试”服务活动,针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免费听力测试,同时还有心电图、血压、血氧等的一系列常规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