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健康管理服务正式在松江永丰街道开展

家门口健康管理服务正式在松江永丰街道开展

2020-12-19 16:04:18  浏览次数:1958

共享品质生活  共建美好家园——松江永丰街道家门口健康服务体系发布会于2020年12月16日上午在永丰街道辰丰苑居民区活动室举行。


2020年永丰街道全面落实推进“家门口”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会议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核心,聚焦群众健康需求,提升社区健康素养,全力开展家门口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由智慧健康驿站的落实运维辐射周边各居委。7月,在街道的指导下,永丰苑、银杏苑两个居委率先开展社区健康管理试点模式,至12月中旬,已为1581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入户走访400余人次,协助街道65周岁老人体检活动活动中,为其中829位老人进行健康评估,累计服务7000余人次。

以“让每个人都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每个人都了解疾病的知识”为理念,推出了“1+1+1+X”社区健康管理工作法。

“1+1+1+X”是指每个居民区都应拥有1位社区健康管理师/员,建有1个健康小屋,培育1支居民健康自治小组,X是则指整合各医院资源和各类健康科技服务应用产品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街道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根据上海市、松江区关于推进健康建设的精神要求,永丰街道以进一步完善“15分钟社区服务圈”为目标,以党建引领整合服务资源、“自治家园”激发多元参与、信息技术促进服务共享为路径,以智慧健康驿站建设为切入点,建立覆盖社区、功能完善、多元供给、便捷高效的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让居民享受更加便利、多元、高效、友好、优质的服务。


现场居委代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代表及健康管理员进行了三方结对仪式,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


现场,凝心聚力基金会发布了健康管理自治小组的招募令,向永丰街道所有居民区招募健康管理志愿者团队。

只要是热心社区公益、关注健康,乐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都可以报名参与,组织成员3-5人。

基金会在健康自治项目启动后一年内提供2000-5000元不等的项目经费支持,同时提供相关项目管理培训、专业知识培训,与健康管理员协同构建永丰街道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居民朋友可通过社区海报招募令或联系永丰街道健康管理员获取相关资讯进行申报。

最后,与会者们体验了现场多种与健康相关的高科技服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