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

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

2017-11-03 13:20:25  浏览次数:4598

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又有新动作。1日,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以下简称“大学堂”)揭牌,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音乐人文、资商思维、人体空间设计等五个领域的专家工作站同步组建成立。据透露,作为由政府指导、社会组织和企业为建设主体发起的创新建设项目,大学堂一期建设将在全球范围内聘请1000位专家教授。

据介绍,大学堂向全球开放,所有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研究方向选择工作组,参与学习和实践活动。学员入学无需考试,大学堂对每位学员开展实名制管理与服务,根据学员参与学习及实践情况予以学分评价,大学堂也不颁发传统意义上的大学文凭,但会根据学员学分情况,提供学员创新评估报告。

大学堂将建立创新评价体系,对学员没有年龄限制,从出生,甚至胎儿期,只要其加入大学堂,都会获得独立的学籍号,伴随终生,学员无论是参与大学堂的线上、线下的教学活动,还是参加与大学堂共建单位所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或者递交其在国际、国内所获奖项、荣誉的证明,都将获得大学堂创新学分的认证。创新学分的累积,将获得大学堂提供的基本社会保障补充福利,和参与国内外学习、工作机会的入场券和奖学金。

师资方面,有别于现有人才引进的方式,大学堂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每位教授学者,建设专家工作站,专家可根据自己时间,在大学堂的组织下开展研究及培训工作。在职教授,可利用休假期,退休教授可根据自己的自由时间来安排。大学堂根据专家的研究项目与课题,组建项目工作组,项目工作组在全社会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培训工作。

据了解,自2016年7月始,伴随着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已经成立有“生命健康管理与服务”“生物色彩波科技应用”“生态农业能量科学”“区块链研究及技术应用”“大数据科学应用”“城市设计”“电影文化与科技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社区扶贫惠民工程——振兴家乡博士后工作站”等9个专家工作站,各工作站均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与相关专家教授联合成立,开展科学研究、创新项目培育,和产品孵化工作。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大学堂又成立了“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海峡音乐人文交流”、“人体空间设计”、“资商思维”等5个专家工作站。

按照建设计划,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大学堂将落地及试点拓展,2019年健全体制并有序运转,到2020年将建立重点学科,并辐射全国。

本次“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暨2017陆家嘴健康促进新模式高峰会议”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