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认证式保障补充模式落地

社会认证式保障补充模式落地

2016-04-05 11:07:26  浏览次数:3032


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的“四大金刚”,社区综合信息库、智慧城市卡、公共服务平台、公共管理平台已经全面启用。在今天的思想峰会上,陆家嘴发布了“智慧城市卡”的社会保障新功能应用。

智慧城市-01.jpg

智慧城市卡是基于智能芯片的新一代身份识别卡。其核心一是实名制的身份识别;二是参与社区自治、社会活动及表现的记录;三是打开社区各类生活应用的钥匙。

智慧城市卡-02.jpg

2012年12月首批智慧城市卡应用于100名陆家嘴交通志愿者认证至今,该应用已经在社区志愿者管理中全覆盖。目前陆家嘴注册志愿者3455人,服务总累计时间35万多小时,服务时间累积超过1000小时的有28人,超过500小时的有145人。


通过卡实现志愿者服务时间的记录和累积,可获取相应的积分,除了获得政府文明办颁发的证书(精神奖励)外,根据不同的服务时间还能获得社会各服务组织、商家的一定商品或/和服务的折扣反馈。


今天,智慧城市卡除了志愿服务社会认证外,还将应用在社会保障补充体系中,社区困难群众,8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其购买生活必需品时,商家或服务单位根据其身份识别,可提供相应的折扣,以降低其生活支出。

首批4个试点居民区的80岁以上老人、低保人群及志愿者将率先分享该服务。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方计划通过试点,将在年内实现全区域的覆盖,并通过诚信商店建设,争取更多商家价值认同。


一切为了幸福生活,一切为了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