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陆家嘴创建特色创业服务社区活动暨“陆家嘴部落”创新创业模式发布仪式

2016陆家嘴创建特色创业服务社区活动暨“陆家嘴部落”创新创业模式发布仪式

2016-11-13 16:56:09  浏览次数:3594

2016陆家嘴创建特色创业服务社区活动暨“陆家嘴部落”创新创业模式发布仪式在这个“双11”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咯~


看大家认真听讲的模样,每一个项目的推介都不愿错过分毫~

这是陆家嘴部落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的一次展示,也是陆家嘴社区居民的一次大联谊,更是对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致敬和践行。



我们陆家嘴部落,吸纳创业团队落户陆家嘴,除了提供场地、启动资金等传统扶持以外,还创新性地提供“应用市场”,鼓励创新项目先在社区试点,经市场检验调整完善之后向外推广。

如今有着陆家嘴特色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已经初具规模,善行公益生物色彩波、抗癌公社、德贝计划、艺恩整理、宝贝计划、天好便民惠民政务服务一体机……都在陆家嘴部落生根发芽,日渐茁壮。

今天在陆家嘴街道的支持下,主动开放社区作为创业团队的第一个市场,为团队提供试验田“真刀真枪”地做,团队好不好,项目好不好,不再纸上谈兵,而是能从居民那里得到真实的反馈。


正如善行公益CEO钱政东先生所言:“创业不容易,融资难、缺乏技术经验等已经成为共识,除此之外,与市场的对接不力也是创业难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天陆家嘴部落给了我们最好的平台资源,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会获得更多人的认同和支持。”

善行公益 落户陆家嘴一年多,知识+公益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运营模式,将用户的行为转化为“善贝”来支持公益。在赞助企业、平台用户和需求项目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平台从陆家嘴开始,扩展到潍坊、塘桥、金桥等街镇,今年已经在山东、北京、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开展过公益项目,创业的星星之火已经燃到了国内各个地方。


这位爷叔正在进行“生物色彩波”的检测,显微镜下红细胞的形状让围观居民好奇不已


图为“吴阿姨流浪猫狗家园“义卖筹款点

人心总是柔软,这位阿姨一次小小的付出,可能一只流浪小动物就有了一顿饱饭~


这位大爷听说这里的活动既可以献爱心,又可以支持创业,开着小车赶来了~



事关健康的公益项目,必然健康发展~


陆家嘴部落

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和上海共智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是创新项目培育孵化平台,它除了提供工作场地、培训指导、资本对接等常规服务外,主要为创业团队提供应用市场。各创新创业项目都可以参与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落地于陆家嘴社区应用,通过实践验证市场的响应度。优秀项目将伴随着陆家嘴智慧社区模式输出而在上海其他区域及合作城市应用。

陆家嘴部落对创业团队首期资金扶持公式为:2万元+(0.2~0.5)万元×团队人数×项目孵化月数(其中,2万指的是项目开办费,“0.2~0.5万元”是指根据项目情况给予创业团队的月生活补贴)。创业工作组进入孵化程序后,其在孵化期内不仅免费享有办公场地及支持服务,团队成员还有平台给予的不低于上海最低工资的生活补助,创业者将没有后顾之忧参与创新工作。

陆家嘴部落实行创新积分激励机制,凡落户部落的团队都会根据其项目对社会贡献度获得创新指数凭证,该凭证具有陆家嘴部落平台的相应期权与股权。

陆家嘴部落为落户项目提供交流整合平台,不仅获得联动市场机会,还促进新创意、新产品的产生。

陆家嘴部落正在孵化和发展的项目团队中,创业方向有工业4.0、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教育、健康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陆家嘴智慧社区模式已走入20余座城市,其案例被录入由国家信息中心编辑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5-2016)》,陆家嘴街道正在向特色创业服务社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