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综合服务站“松山庭院”改造落成!

家门口综合服务站“松山庭院”改造落成!

2017-06-09 09:55:08  浏览次数:4467


陆家嘴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系列活动暨家门口综合服务站“松山庭院”改造落成仪式,于2017年6月8日上午9点在陆家嘴松山居民区活动室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为松山活动室改建完成后首次对居民开放,同时,松山居民区家门口综合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行。


▲活动室中装饰的居民照片墙

松山居民区活动室改造坚持“综合统筹、联动共建”原则,将居民区活动室标准化建设与美丽家园建设要求相结合,运用“基本功能+拓展功能”相结合的方式,将居民区活动室改建为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平台。

同时,凝心聚力基金会和善行公益在陆家嘴街道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向阳公益基金会,通过活动室的改造,寻求一种新的公益模式,为社区居民引入更多优质服务资源,用社会的力量帮助社区发展,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激发社区自治共治活力,让居民真正感受到陆家嘴温度!

▲松山市民分校班级与自治金项目团队


活动中,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先生,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并向大家介绍向阳基金会持续支持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设想方案。


陆家嘴街道副主任史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与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规划。


松山居民区居委主任冯丽华,向大家介绍了居委开展自治工作情况,以及活动室日后使用及管理的方案。


著名画家、收藏家,上海海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杨维昌先生,现场为“松山庭院”题词。


智合健医疗科技集团董事长谢儒生先生,针对社区居民的健康维护以及老年朋友的日常保健习惯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来自日本的大屋裕之先生用简短的几句中文介绍了自己,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参加此次活动,并且柯尼卡美能达和智合健这两家企业将共同为“松山庭院”捐赠一批社区健康服务设备,其中部分设备可用于失能老人的康复辅助。

街道社区自治办、服务办与居委会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印发了“松山庭院活动室应用介绍”。

活动最后,现场与会人员参加了“松山庭院”内各种健康设备及项目的体验,并与在场的专家、老师进行了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松山居民体验智合健检测设备和中医四诊仪

“松山庭院”的建设是居民区将社会资源融入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一种探索。

通过活动给社区传递以下四点信息:

1、居民区活动室建设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条件,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突显个性机制;

2、居民区活动室建设及管理可采用全民参与,社会参与的自治共建机制;

3、居民区活动室运行可拓展融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建立清单管理及信息化支撑机制;

4、居民区活动室是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撑点,也是居民基本生活服务平台。

愿陆家嘴“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惠及更多居民区,为居民带去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