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聚会回顾

创新聚会回顾

2017-04-05 11:32:02  浏览次数:3834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熠认为:未来产业发展将会成为两块,一是基础业,二是创造业。基础业是保障社会基本发展的产业,当社会保障完善后,人们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那就会产生促进人类社会发展,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新需求的创造业。所以,社会保障是一切的基础。

史熠提出,科创中心建设的标志是:全区各领域的创新激发、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和每个人智慧释放。主要内涵之一是人的综合素质和智慧的提升,是城市全区域范围内创新氛围的营造和创新文化、创新制度的培育。

“小i机器人”公司副总裁兼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徐军海现场展示了与小i机器人的互动,并表示:在未来的社区服务、治理以及科技创新领域,一定离不开人工智能,离不开机器人,人们期待人工智能的兴起能为社区服务带来更多便捷、更多效率。


中国扶贫办开发协会荣誉副会长唐昌志认为:社区是社会最基本的单位,是宏观社会的缩影,是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行之有效的载体。服务于社区,服务好社区,同时也是政企、政社建设,政事分离,实现大社会格局的动力。这次活动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与“中扶惠民”所实施的社会扶贫工程,紧紧围绕为社区百姓服务,为贫困地区百姓服务的社会意义是一致的。


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上海东方创意城市产业经济促进中心理事汪致重表示:中国经济看上海,上海看陆家嘴。我们国家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现在将近40年了,在这40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我们40年前的社会是一个以生产为主的社会,但是现在逐渐开始从生产型社会转变成为服务型社会。陆家嘴的尝试,是一个全国都应该学习效仿的尝试,而且我相信这个尝试会越来越成功。

2017陆家嘴智慧社区创新聚会始终都是围绕幸福生活的创新创造,围绕人的自由发展。我们希望智慧社区实现卓越治理,让人们的生活没有后顾之忧,每个人都充满着发展机会。从陆家嘴开始,延伸至整个魔都,辐射全中国,造福全人类……